Ec.顾衍九卿

随心所欲 做我自己

如懿传.进卫.隔世梦(上)

分两部分,此篇为魏嬿婉视角

进忠重生+叛逆魏嬿婉

嬿婉:皇上打咩!进忠贴贴!

  

  

嬿婉:

1.

“那柄雨伞忽然从他那一侧偏向她,倾盆大雨将他瞬间淋湿,她呆呆地望向他,那一瞬间,心里想的竟然是,他不像个宦官。”

雷声惊动。

卫嬿婉从梦中惊醒,嘴里低声念叨了一遍他的名字。

进忠。

2.

花房的夜晚是微凉的。

更别提夏夜的雨、嘶鸣的蝉,天边偶尔泛起的雷光与轰隆隆作响,还有反复梦见的人。

卫嬿婉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,她满脑子都是那夜暴雨倾盆,宦官的雨伞倒向她那一侧,棱角分明的侧脸沾染上了几滴夜雨,顺着面颊一路流向高耸的衣领。

她满脑子都是他问她的那句,樱儿,我给你两条路,你若愿意去争一争,我保你出人头地,你若争不得,跟着我,我也定会护你周全。

她要怎么选呢,她能怎么选呢?

他是御前大太监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那相貌、那谈吐,分明不是自己能高攀得上的。

那么,成为妃子吗?

那夜她在雨中惶恐不安,进忠也意外的没有强要求她做出选择,后又将跪地的自己扶起,一路无言的将自己送回了花房。

卫嬿婉记得,在花房门前那处昏暗的灯光下,他眉眼微挑,好不风流。

“樱儿。”

那夜,进忠这么叫她。

“我有很多很多时间,你好好的想想。”

3.

实际上,那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。

卫嬿婉却夜夜不得安生。

她莫名其妙的做了好些噩梦,或在皇帝的榻上婉转呻吟,或在废弃的宫殿里,求死不得,白发苍苍。

还有,梦到进忠。

那人眼光流转,眉目生情,跪在她身前,手里还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补品。

梦里的自己颇不耐烦的瞧着他,而他也不生气,仍是由着她的性子,一点一点顺着她的毛,然后压低着声音在她耳边到:

“小主,为了我,也喝上一口吧?”

梦里的声音那样真切,就像是真的在她身边发生过一样。

她自小离家,养活着宠溺儿子的母亲和不争气的弟弟,什么肮脏龌龊的事情没见过,如今却被无端的梦魇闹得面红耳赤。

以至于,偶尔她在花房附近见到当值的他,甚至没有勇气给他个答复,或者多瞧他一眼。

4.

荒诞的梦境依旧在继续。

卫嬿婉真诚的惶恐过。难道真的有鬼魅一说、前世之谈,否则自己怎么会平白无故的梦到那些无厘头的亲昵,而她自己不过一个小小的花房侍女,哪来的身份让他一次又一次为自己下跪。

梦里的一次又一次。

梦里的自己似乎是嫌弃厌恶他的,可梦外的自己却能看的清跪下的那人眼中赤忱的情绪。

那眼神,根本不是什么奴才对待主子。

那眼神望向的,像是他的神明。

卫嬿婉突然觉得,如果是他……

5.

“……我们嬿婉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屋里头…………”

6.

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午后。

她倦怠的打着瞌睡,朦朦胧胧的听到与自己一同值班的春蝉似乎和什么人攀谈的起劲。又在恍惚间听到了自己的名字,这才勉强睁开了双眼。

便见到春蝉笑盈盈的走向她,身后还跟着什么人。

“嬿婉!御前的人来找呢!”春蝉眉眼弯弯,眼神中分明带着点揶揄,“你可真是好福气啊~”

她一时间没想明白是什么事情,只来得及感受到春蝉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抽身离去关上房门,然后便听到一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悠悠唤她的名字。

“嬿婉。”

卫嬿婉浑身一僵,抹了把眼睛才堪堪与他对上视线。

梦中常常相见的人就那样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进忠分明是面无表情的,可那双眼睛,分明与梦里的一般无二。

没由来的眼眶一热。

她瞧着他说的上精致的轮廓,愣愣的忽然想到,他的品阶那样高,自己应当下跪问好才对。

她想,梦里你跪过我好些次,我朝你跪下行礼,也并算不上坏了礼数。

于是,双膝一软。

伴随着下午格外燥热的温度,卫嬿婉,跪在了进忠面前。

  

 隔世梦(上) Ec.顾衍九卿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